年更选手/现充忙🤔究极自闭
🦐🐢离我远点pls
嗷那个3⃣️是BBBarricade/随那个⭕️也是BBBarricade/ETD还是BBBarricade/什么都没有,只是以防万一

这是我写《所谓斯莱特林友谊》时候打的第一篇草稿,如果按照这个模式,需要写的铺垫太多了,很难快速进入正题,于是只能全部推翻重写。


其中用得上的句子我都直接剪切掉了(懒人罢了),剩下的东西概念很模糊,有一个大概的意思,我也没有精力去扩写了,给感兴趣的朋友们看看❤️


只剩了几个(还算阳间快乐的)片段,简单按照场景分割了一下,将就看看哈哈哈哈哈。




“如果一个人不漂亮,不聪明,性格糟糕,家庭怪异,从不慷慨,从不包容,那他是不是活该一无所有?”


“去掉不漂亮和家庭怪异,我确定你在内涵德拉科。”


布雷斯好脾气地解决着德拉科扒拉到他盘子里的芦笋,顺便困惑地看了一眼突然进行思考的潘西:“答案是不,你看看德拉科。”


“你也说了,我很漂亮。”


德拉科伸手去拽潘西的头发:“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


潘西没有回答他,苦思冥想了起来。


“现实一点,潘西,不会有人一无所有的,”布雷斯终于解决完了芦笋,抬头正好对上格兰芬多三人组横跨礼堂的杀人视线,困惑地眨了眨眼睛;而挂在他身上的德拉科心虚地别开了脑袋,让他瞬间明白了谁是罪魁祸首,“好吧,你又干了什么?”


“哦?”潘西也来了兴趣,把头搁到了布雷斯另一边的肩膀上:“你是嘲笑了韦斯莱,还是骂了泥巴种?


“我打了救世主。”德拉科难得心虚,“也嘲笑了韦斯莱。”


潘西/布雷斯:“……”


潘西无语了,有些心不在焉地缩了回去,继续思考问题。


“我觉得你这个想法不成立,你看,连格兰杰那种人都会有人喜欢。”布雷斯试图让她心情好一点,“她性格那么不讨喜,我们这么不喜欢她,她也不是一无所有的。”


那是因为她很聪明。


潘西愣愣地想,她还勇敢,理智。


“没错,你再看韦斯莱一家,”德拉科也在一旁帮腔,“穷成什么样了?给救世主当了四年跟屁虫,不也每天开心得跟傻子一样吗?”


可是他们家庭幸福,潘西在心里反驳,韦斯莱很忠诚,也很勇敢,他们的真心会得到反馈。


“好吧,”见潘西不附和他,脾气并不好的马尔福已经开始不耐烦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潘西,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因为我发现这就是我自己,”潘西没有压低声音,圣诞节之后她就有些恍惚。


布雷斯皱着眉给他们三个施展了一个静音咒,迎来了对面救世主更为凶狠的瞪视,但他不是很在乎:“好吧,好吧,我没想到有一天我们也需要这种格兰芬多式谈心,不过挺棒的不是吗?来吧,脆弱的姑娘们。”


“这就是我自己,我就是这种一无所有的人;我不漂亮,不聪明,刻薄,恶毒,善妒,我和书里写的一切美好品质背道而驰——我的意思是,那我还剩什么?”潘西有些激动地举起了叉子,被布雷斯眼疾手快地按了下去,“如果我什么都没有的话,那我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衬托别人有多么善良和优秀,衬托那些我没有的品质是多么难能可贵吗?”


沉默在他们三个人之间徘徊往来。有些真相在斯莱特林是不允许说出来的。他们之间的交往必须要保证和对方的距离,不是肉体上的,也不是精神上的,而是灵魂上的。


“我现在觉得你在内涵我们所有人,”布雷斯有些尴尬地砸嘴,想打破这段沉默,“呃,这种哲学的问题——”


“你只是在不该出错的地方陷入了迷茫,潘西,”德拉科打断了布雷斯,向潘西探过身,半个人直接挂在了他身上,布雷斯发誓他的余光扫见救世主拍案而起了;然后德拉科拽住了潘西的领带,将她扯向他的方向,“你离一无所有这个词差得太远了,帕金森。”


“除此之外,你再仔细想想,我们都拥有的东西是什么。”


———————————


不知道扎比尼回家以后会不会后悔。潘西漫无边际地想着,跟着帕金森夫人登上马车,然后在母亲和不知道哪位姨母尖细的嗓音中头晕目眩。


还不如听德拉科吹牛,潘西痛苦地捂着脑袋,他的声音没那么尖,长得也好看。


———————————


德拉科永远喜欢“异类”,所以在救世主出现在眼前时,他毫不犹豫地抛下了扎比尼,可惜哈利波特看上去并不会为他的外貌买单。


布雷斯被迫和她站在一起,成为马尔福所谓的后援。他一直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所以看起来总是游刃有余,满不在乎。


———————————


她讨厌马尔福拿她当炫耀自己的工具,但她实在是太想要友谊了,哪怕是不牢固的,不稳定的,虚假的,也好过没有。



评论 ( 120 )
热度 ( 4183 )
  1. 共3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乐的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