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现充忙🤔究极自闭
🦐🐢离我远点pls
嗷那个3⃣️是BBBarricade/随那个⭕️也是BBBarricade/ETD还是BBBarricade/什么都没有,只是以防万一

【哈德】锚定效应(1)

summary: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斯莱特林,四年级,哈利·波特性格古怪的叛逆儿子。在与他的救世主父亲产生有史以来最激烈的冲突时,被失控的魔法传送到了他爹三年级时期的礼堂,并悲惨地发现他另一个父亲——德拉科·马尔福的现任男友另有其人。



预警:


1.天雷狗血ooc,注意避雷

2.四年级儿子陪读三年级双亲

3.前期有很大篇幅的正在正常交往的布x德:虽然是三角恋配置但我喜欢在三角恋里搞纯爱(我流诡异修罗场)

4.魔法生子,是亲生的(血缘)但不是亲自生的(生理),雷这个的别往下了pls

5.主要角色有明显性格缺陷(or精神疾病)

6.希望大家对我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要太相信我的摘要



阿不思曾坚定地认为,分院时被分到斯莱特林,是他短暂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他现在决定收回这句话,并把这个“最”的名号安排到眼前的场景上。


他手里死死拽着哈利给他买的最新款扫帚——他刚准备用这把扫帚拼死一搏和他爸干架;接着他看见哈利抽出了魔杖——救世主和亲儿子打架居然抽魔杖——不错,很不错,这无疑加剧了阿不思的怒火;于是他端着扫帚对着他亲爹的脸开始冲刺,没想到眼前猛然一花;等到白光消退再次恢复视觉,他家昏暗的书房不见了,而他则蹲在霍格沃茨礼堂最前端的桌子上,手中高举着扫把,像一个即将殴打面前慈祥老人的混蛋。


阿不思:“……”


“……哈利·波特,”一旁教师席上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斯内普教授阴测测地张开了嘴,“你想被什么样的魔咒送出魔法界?看在这是你最后一晚的份上,不管什么样的要求我都能满足你。”


阿不思:“……”


“可是教授!”一道阿不思无比熟悉、却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颤颤巍巍地从后方传来,“可是,我,我在这里啊——”


“……”


阿不思的耳朵瞬间被响彻云霄的“窃窃私语”声灌满了。他尝试着让自己用不那么奇怪的姿势从长桌上爬下来,腋下还夹着他的扫帚,对着面前和善的老人抱歉地笑了笑。


“呃,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不是哈利。”


他侧过身,和后方站起来澄清自己的救世主对上视线,无视对方看到他的脸后震惊的表情,然后抬起手指过去,转头冲着面前一排神色诡异的教授们尽量平静地解释:


“我是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是他——哈利·波特的儿子。”


———————————


阿不思不知道身后发生了什么才会造成宛如飓风过境的炸裂声响;他面前的邓布利多一个手滑打碎了三个杯子,还有一旁被抄袭名字后恨不得跳起来把他掐死的斯内普——阿不思乖巧地垂下头收回手,假装什么也没看见。


———————————


“安静!”


邓布利多很快冷静了下来,用魔杖抵住喉咙来了个扩音咒,拯救了阿不思的耳朵。


“很好,阿不思,介意晚一点我们谈谈吗?”


阿不思在心里呐喊着救命,表面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好的,呃,我不介意。”


“哈利,你也一起。”


“好的,教授。”哈利在罗恩和赫敏的搀扶下恍惚地坐了回去,眼神就没离开过他。


“那么,小波特先生,”邓布利多对他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你一定也累了,先跟着他们一起吃饭吧——我假设你也在霍格沃茨学习?”


“是的,先生。”


“哪个学院?”


“斯莱特林。”


邓布利多一手安抚面容扭曲的斯内普,另一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哦,很好,很不错,斯莱特林的长桌在那边,快去吧,孩子。”


并不好。


阿不思转身朝一群面色青白的斯莱特林走去,余光瞟到格兰芬多长桌那边面目扭曲的幼年版罗恩叔叔和赫敏阿姨——这简直就是往日重现。


救命,阿不思在内心尖叫,他想起来他还穿着他最爱的麻瓜潮流破洞牛仔裤,这些人该不会以为救世主在未来穷困潦倒,都不给他儿子买条裤子吧。


阿不思悄悄打了个寒颤,更加宝贝地抱紧了他那有价无市的扫帚。


礼堂的大门在寂静中突然被推开,吊着一只手臂的德拉科挽着布雷斯,骂骂咧咧地走进来,并没有注意到大厅里诡异的氛围。


于是当晚有幸在礼堂吃饭的学生和教授,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和哈利·波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贫穷斯莱特林,绿眼睛“噌”地亮了起来,瞬间扔开了怀里那把一看就是扫帚界阿斯顿马丁的昂贵座驾,从斯莱特林长桌边上九十度拐弯,原地加速,疾风一般冲到了马尔福面前;体型瘦高的他——比马尔福还高出一个头,把惊恐的马尔福整个人笼罩在阴影里,迅速伸手拽住了他的衣摆,超级快乐,超级大声,大喊了一声:


“爸爸!”


———————————


“……”


万籁俱静。


———————————


“……波特,”德拉科看起来已经吓傻了,他紧紧地贴着同样惊恐的布雷斯,疯狂向后仰,布雷斯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扶住他;他声线抑制不住地发颤:“我警告你,你,你这是在——”


“马尔福,”哈利看起来不比他好到哪里去,他两眼发黑,被赫敏推举着才能勉强站起身来,“我tm的在这里。”


德拉科:“……”


德拉科:???


———————————


高尔和克拉布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罗恩·韦斯莱同心协力,一齐尖叫着把那个比他们还要高一年级的“儿子”从尖叫的德拉科身上撕扯下来。


斯内普从那一声“爸爸”响彻全场的瞬间就从座位上腾空而起,看样子准备来一个恶咒贯穿在场的两个波特,好歹被邓布利多和麦格一左一右死死架住了;闻风而来且不嫌事大的韦斯莱双子捂住了被拦在外围的、试图发出唯一理性声音的赫敏的嘴,并迅速把她拖出事发现场;潘西倒是有办法高效解决这场混乱,不过她刚亮出指甲就被冲过来大喊着“不要抓我儿子脸”的,比他“儿子”矮上很多的哈利·波特吓退了回去,于是只好加入布雷斯的搀扶德拉科小队——好在德拉科在一片混乱中并没有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深层含义,不然他们只能把昏过去的德拉科抬走了——不过也快了,看看那两个波特的脸吧。


身为一个波特,阿不思永远不会畏惧困难——意思是,他根本不在乎现在的气氛到底有多么尴尬,坚持勇往直前——奋力扑在德拉科身上,甚至还能小心避开对方受伤的手臂,要死要活地非要跟着德拉科一起去吃饭。


“波特!!!”德拉科扯着自己临近破音的嗓子,慌不择路地四处求救,“快把你——你的——快把你这个亲戚带走啊啊啊啊啊啊!!”


他实在不能把抓着他不放的这个高大的巨怪和哈利波特的儿子联系到一起。


“爸爸!你听我说!”阿不思固执地不放手,“我真的是你亲生的啊!”


“哈利!怎么办!”罗恩费力地拽着阿不思的一条腿,看起来快要哭出来了,“你未来的儿子瞎了!”


阿不思:“……”


哈利:“……”


———————————


最后谁也没能吃成饭。


邓布利多终于受不了学生们震撼的表情,把他们一家三口——阿不思如此形容,一齐拉进了校长室,并把一旁不怎么冷静的斯内普也请了进来。


“事情就是这样,”阿不思紧紧地贴着怀疑人生到快要哭出来的地步的德拉科,面无表情地简短概括了事情经过,能看得出来他心情特别好,“可能是我父亲工作需要带回来的什么装置被触发了吧,我只记得眼前白光一闪,就出现在这里了。”


“我未来是做什么的?”哈利忍不住插话提问。


“傲罗,”阿不思撇撇嘴,他还在生未来哈利的气,但看到哈利有些失望的神情,还是赶紧补充了上去,“好像是特别行动队的队长,呃,你很受欢迎。”


得到搭理的哈利瞬间高兴了起来。


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却控制不住地皱起了眉头,相互对视了一眼。


“在找到回去的办法前,阿不思,你愿意留在霍格沃茨里继续学业吗?”


“当然,谢谢您,教授。”


“多大年龄了?”


“15了,教授。”


“哦?那你应该去上五年级的课程,”邓布利多在抽屉里翻找他的文件,“让我看看有没有空的寝室……”


“教授,”阿不思有些尴尬地低下头,“其实我才四年级。”


“哦——”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再次对视了一眼,若无其事地换了一个抽屉翻找,“好的,好的——四年级没有空房间了,去哈利那里加一张床怎么样?”


哈利的眼睛也“噌”地亮了起来,紧张又期待地看向阿不思。


“我能不能去斯莱特——”


“不可以!”


哈利,德拉科,斯内普教授同时大声打断了他。


阿不思:“……”


阿不思:“好吧,好的,谢谢您,教授。”


邓布利多笑呵呵地站起身来,挥挥手让他们先回去:“已经很晚了,先生们,快回去休息吧,以及阿不思——”


阿不思抬头看他。


“也许明天你有空陪我这个无聊的老年人单独聊聊天。”


阿不思的眼神快速扫过哈利额头上的伤疤,以及斯内普愈发凝重的表情,眨了眨眼睛,点头答应了下来。


“当然,教授。”


———————————


刚出校长室的门,德拉科一反常态,放弃了抓住一切机会用语言讽刺哈利的幼稚行为,蹦起来就准备朝相反的方向跑。


阿不思不为所动,顶着哈利羡慕的目光单手就把德拉科给拎了回来,并像个真正的校霸一样把人堵在墙角。


“你肯定认错人了——我要回去!波特!你就不能管管——”


“爸爸,”阿不思根本不搭理他,从自己的衣领下拽出一条项链,银制的细链,坠子是做成锚形状的小盒子,“你能帮我打开它吗?”


“我不是你爸爸!”德拉科快要崩溃了,他甚至把希望寄托在了哈利身上,“你让他帮你开!我真的要回去了!”


“你就试一试,行吗?”


阿不思固执地不放人,连本来有些幸灾乐祸的哈利都看不下去了,在后面犹豫地拽他的衣摆:“算了,阿——阿不思,我们先——”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一道声音从后面传来,德拉科明显松了口气,“已经很晚了。”


布雷斯手里还拎着德拉科的包,靠在另一侧的墙边上对阿不思友善地笑了笑:“麻烦伟大救世主的儿子把我男朋友放开,可以吗?”


阿不思:“……”


阿不思愣愣地松开抵在墙上的手,德拉科飞一般地越过他,迅速蹿到了布雷斯身后,从对方肩膀上露出一双眼睛狠狠地瞪着他和哈利。


阿不思僵硬地转过头,颤抖着声音向哈利询问:“他,他,他说,他说——”


哈利尴尬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用力地点头,然后压低了声音给他重复了一遍:“男朋友。”


阿不思:“……”


“哦,可能我的用词有些歧义,”布雷斯心情不太美妙地眯起眼睛,德拉科在背后紧张地握住他空着的那只手;他有些冷漠地看着面前眼睛里重燃希望的阿不思,控制不住地张开嘴,学着潘西平日里阴阳怪气的模样:


“介绍一下,这是德拉科·马尔福——我的男朋友。”


“11岁就订婚了的未婚夫。”


布雷斯任由莫名其妙有些心虚的德拉科挽住他的胳膊,侧过身准备离开了。


“那么,再见,波特们。”


“……”


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尝试着拍拍阿不思的肩膀:“走吧?”


阿不思:“……”


阿不思:???



TBC.



我只要一忙起来就会有写东西的想法,服了

这篇逻辑有点复杂,暂时理不顺,会更得很慢,见谅



沉锚效应:是人们在对某人某事做出判断时,易受第一印象或第一信息支配,就像沉入海底的锚一样把人们的思想固定在某处。(百度百科)



我永远爱悬疑!(大声

评论 ( 100 )
热度 ( 6645 )
  1. 共7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乐的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