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现充忙🤔究极自闭
🦐🐢离我远点pls
嗷那个3⃣️是BBBarricade/随那个⭕️也是BBBarricade/ETD还是BBBarricade/什么都没有,只是以防万一

【哈德】离婚(2)

summary:以妻奴人设闻名魔法界的救世主、傲罗大队长Harry·Potter在不幸遭受记忆魔法的攻击之后,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守在他病床前的法定伴侣Draco·Malfoy猛烈的一拳


避雷:

1.狗血!狗血!狗血爱好者写的究极狗血文

2.表面是老套的傲罗x治疗师,其实是表面妻奴实则控制狂的改过自新(?)

3.人到中年的婚姻危机

4.如出现D视角必有大面积(我流)意识流

5.究极ooc,快跑



“你在做什么?”


“我在思考。”


德拉科举着预言家日报,强行把脑袋搁在斯内普的大腿上——他得承认,在得知他被波特“家暴”后的教父对他前所未有温和的态度让他飘了,以至于他没听出斯内普上一句话里压抑不住的嘶嘶毒液声。


“西弗,我现在觉得你在我一年级的时候说的话特别有道理。”


那应该是那句“离波特家的人远点”。斯内普面无表情地回想着,叹了口气,准备想办法安慰一下他这个年近三十仍然丝毫不省心的教子:“哦?是吗?我真庆幸你那被波特家的巨怪气场压制多年的大脑终于要开始运转了——那么告诉我,是哪一句话成为开启新生活的钥匙,让你下定决心——”和哈利波特离婚——


“是那句对我爸爸说的——你们马尔福家的花孔雀是不是无论如何都放不下你们那些装腔作势的做派,”德拉科嘴里发出一长串啧啧声,把手里的报纸抖得哗啦啦响,“您看这里,即便我心里无比愤怒,但我的步伐还是那么地完美,上镜的角度也还是那么的不可挑——嗷!!!”


斯内普面无表情地从沙发上猛然起身,直接把德拉科掀翻在地,好不容易止住的鼻血再一次被磕了出来。


“与其赖在我这里逃避现实,你还不如好好想想,”晕头转向的德拉科被面无表情的斯内普直接拎起来扔出家门,“怎么跟你家的大孔雀解释你完美角度的上镜为什么会出现在如此精彩绝伦的标题下吧。”


———————————


被蛇王遗弃的德拉科顺着街边缓慢地挪动。


他其实并没有想过斯内普会有温和纵容的态度,他的本意不是这样的,他更希望有人能够逼着他去做某件事——但不是那么单纯的否定,就像他浪费了十多年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一样。


他和哈利·波特从认识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吵架打架,二人之间的斗争一直持续到四年级的暑假莫名其妙做了情侣才勉强收敛了一点: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两个学院之间的群体斗殴转变成了私人斗殴——从来不用魔法对决的他们几乎被锻炼成了巫师中的格斗高手。他们唯一一次和魔法扯上边的约架事件还是德拉科骑着哈利的火弩箭准备冲到对方脸上,幸好路过的斯内普及时阻止了这场危险的“车祸”。


他们的恋爱谈得一塌糊涂,双方被问起这段回忆的时候都是一脸茫然,因为记忆里只剩对方膝盖上的淤青和手臂上的擦痕,或许还有沾满泥土的领带和被拽断的书包带;而那些属于青少年时期美好的爱情,比如晚间淡色的香槟,情人节浓艳的玫瑰,哪怕是校园日常生活里里隔着长桌隐晦又甜蜜的对视,在他们那段虚无缥缈的关系里都是没有的。


他们表现得十分高调,却又没人真的相信他们那种针锋相对的行为叫恋爱;包括德拉科本人都是如此——他甚至忘记了有这么回事,在战后若无其事地跑回霍格沃茨读八年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彻底无视了正牌男朋友大半个学期,把哈利气得差点砸烂斯莱特林地窖的大门。


他敢向梅林发誓,要不是救世主的名号太响,那次轰动全校的“斯莱特林地窖保卫战”估计能把格兰芬多沙漏里的宝石直接扣到斯莱特林那边,甚至还能匀一半给隔壁的拉文克劳。


再后来他们莫名其妙的恋爱关系就结束了,因为哈利波特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向他求了个婚——就在毕业当天,德拉科正式提出分手的时候。


当然并没有求婚分手同时进行这种drama发展,而是他们为了某些毫无意义的小事再次吵了起来:德拉科顺势提出分手,而哈利死活不同意;接着他俩一如既往地开始动手打架——最后德拉科一巴掌打碎了哈利的眼镜,哈利则单手把他整个人摁在地板上动弹不得。


这样剑拔弩张的情形下,哈利·波特那个脑子里有鼻涕虫的巨怪居然能一边被气得掉眼泪一边拽住他的衣领大吼着来了一句“分你妈的手你得和我结婚。”


……?


谁tm要跟你这个神经病结婚?


德拉科从来不知道自己能拥有如此尖利的嗓音。


冷风带着灰尘从拐角吹了过来,卷着街道里混合的气息扑到他的脸上,让他感觉有些难受。从施展了空间扩展咒的口袋里抽出他的围巾,胡乱往自己脖子上绕了两圈,于是能继续向前慢慢走着了。


围巾是哈利给他买的,是他完全不喜欢的配色和材质,唯一的优点是暖和,还是在皮肤被翘起的毛线扎得泛红的情况下。但是他得戴着,因为是那个哈利·波特给他买的。


然后他和这个神经病结婚了。


德拉科这辈子最庆幸的事就是没有选修占卜这门课:最开始他信誓旦旦地要和哈利成为朋友,然后他成为了哈利的死对头;接着他认为哈利波特那句“我们在一起”只是说着玩玩,结果一毕业他和哈利就结了婚;最后在他们婚礼上德拉科漫无边际地想着,他们两个完全不同的,毫无默契又无法相互包容的人怎么可能走得下去,这段婚姻就无比顺利地维持了九年。


用赫敏的话来说,他这叫反向预言大师。


想到这里德拉科有点想笑,但他总觉得这是对自己的嘲讽,于是把嘴角又一次压了下去。


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和哈利·波特离婚,当然也没想过能和他结婚,更没想过他们之间会存在那种从学生时代一路走来浓烈、炽热又真挚的感情,哪怕会随着婚姻存在的时间而逐步涣散成平淡如空气般重要的亲情——只是因为他没有,所以他羡慕。


结婚后的第一年,他跟着哈利去韦斯莱家过圣诞节。餐桌上尴尬的气氛在节日氛围和酒精蒸腾中几乎要消失不见,格兰芬多们凑在一起回忆着青春校园时光,不可避免地提到了他——毕竟他就是主角哈利波特的整个青春。


“这么大个事你居然敢瞒着我们,”赫敏罕见地喝多了,揪着哈利的头发不放,“说吧,什么时候开始的——然后给我老实交代,究竟有多少次你们背着我和罗恩去进行你们的浪漫约会?”


这事真的不能怪波特。德拉科也跟着韦斯莱们大笑了起来,温暖怠惰的空气也将他带回了回忆里:哈利根本没打算隐瞒,只是他每次急着冲出礼堂,把“我去找马尔福谈恋爱”说成“我去找马尔福!”,赫敏和罗恩则自动帮他把句子补全成了“我去找马尔福打架”。


再后来莫莉也喝高了,开始给他们分享自己年轻时在霍格沃茨的“约会圣地”,还有韦斯莱先生当时蹩脚又真诚的情话。成功掀起了屋内新一轮的欢呼,话题自然而然又转到了哈利身上。


“那你们一般去什么地方约会?”


我们从不约会。德拉科用一只手撑住了脸。


“呃……我们……我们不怎么约会……”


哈利有些难堪的语气被淹没在众人的起哄声中,他有些无措地看向德拉科,但德拉科没空理他,他就是那个起哄起得最起劲的人。


但其实是有那么一次的。德拉科和身边的金妮大笑着碰了杯,觉得自己双眼发胀,于是侧过身避开灯光。


那天晚上他从医疗翼里走出来,胸腹处的绷带被完整地盖在长袍下,忍不住一脚踹醒了蹲在门口的救世主。他们谁也没开口说话,哈利召来了他的火弩箭,示意德拉科坐上去。然后他们就这样沉默着,在深夜里绕着黑湖飞了一圈又一圈。


他环着哈利的腰,整个上半身靠在他挺直的背上,感受着火弩箭用比一年级初学者用的扫帚还要缓慢的速度憋屈地滑行着,想说点什么,想笑一笑,但是发不出任何声音。


莫莉口中会在月色下闪烁着粼粼波光的黑湖是没有的,那天晚上乌云遮蔽,月亮和星星薄弱的光辉一丝一毫也没能透出来;带着青草和野花芬芳的微风也是没有的,黑湖上呼啸的寒风吹得他们俩脸部发麻;至于那些温柔的、美好的,甚至能改变人一生的情话更是不见踪影,他们自始至终都没人发出过哪怕一点声音。


但德拉科不提回去的事,哈利也不放他走,他们就在漆黑寒冷的湖面上,紧紧贴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可能是他耳边传来的哈利的心跳声,也可能是对方不甚宽阔的肩膀为他挡住了一部分的寒风的原因,德拉科真的觉得那次的见面挺浪漫的。


仅此一次的。


—————————


再次转过街角,德拉科就没办法继续往前走了。


哈利波特,失忆的救世主,腋下夹着一大捧红玫瑰,站在前方的路灯下往他这边不住地探望。看到他之后先是松了口气,随即又肉眼可见地紧张了起来;也是毫不犹豫地冲过来了,但这么高大的一个人杵在德拉科面前,嘴巴张张合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呃,马尔福,呃——”哈利将德拉科上上下下扫了一圈,终于像找到救星一样眼睛一亮,伸出一个大拇指,特别真诚地夸赞他,“你围巾真好看!”


———————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忍了又忍,实在是忍不住,一巴掌扇到了哈利的头上。


———————


他想起他最后一次见到哈利——没失忆的那个,他们俩又因为一管牙膏吵了起来。他们总是因为各种小事吵起来。


“我不觉得从上面挤和下面挤有什么区别,你总会用完的——”哈利抓了一把自己还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再次尝试和德拉科讲道理,“你能不能改一改你的语气?”


其实再买一管牙膏就能解决这件事,德拉科在心里想着,他从哈利面前向后退了一步,他还挺庆幸救世主结婚后就再也没和他动过一次手,毕竟现在站他面前高大的壮汉怎么看也不是他能打过的样子——但是我还要改多少事情呢?


围巾,床单,墙纸,厨房里的麻瓜电器,书房里的麻瓜游戏机,直到现在的说话方式。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哈利再次抓了抓头发,开始手足无措起来,想上前一步又生生止住了,“你看,我们没有必要这样,只是牙膏而已,我下次——”


“Harry·Potter,”在他的记忆里,他已经很久没有叫过哈利的全名了,以至于哈利整个人愣在那里他才意识到自己在说话,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看上去有多么失望。他的情绪并不是那么好,因为他在晚上的梦境里再一次坐上了那把火箭弩,也再次想起了他们混乱学生时代里仅有一次的、可以称得上是浪漫的见面。心跳、寒风、黑暗,或许还有一丝淹没在寂静里的、虚假的爱情。


“就那么一次,哪怕一次,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


———————


德拉科冷漠地看着眼前捂着脑袋龇牙咧嘴的哈利波特,那捧花实在是太大了,他单手不太能拿住,也不敢在这种时候递给他,手忙脚乱地忙活了一阵,好歹把玫瑰举起来了。


他记得自己说完那句话就后悔了,因为眼泪瞬间就从对方漂亮的绿眼睛里涌了出来。哈利可能浑身都在发抖,他嘴里喃喃念着“对不起”和他的名字,似乎想走上前抱着他。但德拉科没有道歉,他看见了哈利瞬间垮下去的肩背,几乎是慌不择路地冲出了家门。


“我,我是来道歉的……”哈利磕磕巴巴地举着花,“不管怎么样我都不该这么做,我——我还想谢谢你照顾我——”


他在抢救哈利的时候就不可避免地想过,如果他失败了,那他能留下的关于哈利最后的记忆便不是所谓的约会,而是对方被眼泪洗刷得破碎的眼睛,带着期望和希望望着他。


“我知道我不该现在来找你,但我,我,我发现你身上有我的一个追踪魔法——”


这不是第一次他在抢救室遇到哈利,这也不是哈利伤得最重的一次,但他就是没由来地感到恐慌,就好像他一定会失去什么一样。


“然后我看到你在,老蝙——斯内普教授家附近,”哈利变得吞吞吐吐了起来,“但赫敏告诉我——”


赶快停止。


德拉科控制不住自己猛地往后退了两步。我就知道,他无奈地想着,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但如果是他的哈利就不会这样,他才不会说这样的话让他难堪。


“她说,斯内普教授已经去世很多年了。”


德拉科不知道那一瞬间他是什么感受,就像哈利在病床上睁开眼睛望向他的那一瞬间一样,他的一切想法都被无情地抑制了下去,他只能清晰地意识到一件事情。


我的Harry·Potter消失了。



TBC.



❕斯教是德拉科教父这里纯粹是我的私设


没想到吧,不是哈利有点黑,是两个人精神上都不太正常(?

是真的狗血,快跑(


P.S.冷圈孩子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阵仗,人直接吓傻了,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但我更文真的真的很慢,希望多多包涵(

评论 ( 171 )
热度 ( 16670 )
  1. 共4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乐的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