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现充忙🤔究极自闭
🦐🐢离我远点pls
嗷那个3⃣️是BBBarricade/随那个⭕️也是BBBarricade/ETD还是BBBarricade/什么都没有,只是以防万一

【哈德】离婚(3)

summary:以妻奴人设闻名魔法界的救世主、傲罗大队长Harry·Potter在不幸遭受记忆魔法的攻击之后,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守在他病床前的法定伴侣Draco·Malfoy猛烈的一拳


避雷:

1.狗血!狗血!狗血爱好者写的究极狗血文

2.表面是老套的傲罗x治疗师,其实是表面妻奴实则控制狂的改过自新(?)

3.人到中年的婚姻危机

4.如出现D视角必有大面积(我流)意识流

5.究极ooc,快跑


“来说说你的计划吧。”


把面对众多人的热烈围观显得毫不自在的哈利带回家里,赫敏一巴掌把手里的报纸拍在哈利的大腿上:“你打算怎么去道歉?”


“我能不能明天再去?”哈利试图用身上的毯子挡住面前的报纸,来个眼不见心不烦,“呃,我一般怎么道歉?我是说未来,哦不,现在那个我是怎么做的?或许我应该买个花什么的?”


“哦哈利——”赫敏和罗恩用一种恶心又欣慰眼神看了过来,“天啊,买花,四年级,哦——”


哈利:“……”


“根据我和Mion的经验,”罗恩自告奋勇地搓搓手,把脑袋凑了上来,“你们的吵架流程是固定的——小白鼬生气,你一脸天都要塌了的样子跑来我家痛哭,然后坐在窗台边上一边抽烟一边给马尔福发tm一下午的短信——哦当然,他几乎不会回你。”


哈利:“……”


罗恩才不管哈利皱在一起的五官,继续手舞足蹈:“一到下班时间你就不在我这里伤春悲秋了,你会卡着点去跟踪马尔福下班——别这么看我,你自己给他买了辆天价麻瓜跑车,然后又担心他会出什么意外,每天定点跟踪。”


哈利:“……”


“有那么一点夸张的成分,但几乎没错,”赫敏一巴掌拍到罗恩头上,对着哈利微笑,“你确实挺变态的,哈利。”


哈利已经不想活在这个世界上了。


“好吧,好吧,”哈利艰难地吞了口唾沫,还是不太能接受自己的“丰功伟绩”,“那马——德拉科呢?我是说,他毕竟,他读书的时候毕竟是个——”


“这你放心,”罗恩摆摆手,“他到现在也是个混蛋。”


“温和的混蛋,”赫敏补充,“我说真的哈利,他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能包容你的人了。”


马尔福?包容?哈利无声地尖叫,当然他更希望自己的尖叫能穿破两个好友的耳膜——包容谁?包容谁?包容梦里的人吗?


“别摆出这样的表情,我会忍不住拍下来等你记忆恢复后拿给你本人看,”罗恩没忍住拍了哈利一巴掌,“就在你跑过来哭诉的时候。”


“你可不能否定这个,哈利,”赫敏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不管怎么样你都得尽快去道歉,德拉科不是那种情绪很稳定的人,哪怕他知道你记忆有问题也没办法阻止他往悲观的方向多想——”


“那我去不是送死吗,”哈利垂头丧气,“好的,我明白,我这就过去。”


赫敏怜爱地揉了揉他的头发:“记住语气要温和一点,千万不能冲动动手——这可不是那个和你打架的混蛋马尔福,咱们不提他如何高尚地忍受了你这个变态控制狂9年,你就想想他身为你的专属治疗师救了多少次你的命。”


哈利的表情看上去更复杂了,他想和赫敏说点什么,又重新吞回了肚子里。


“等等,”哈利意识到了一个致命问题,“我不知道马尔——德拉科在哪里啊?”


罗恩和赫敏对着他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抽出你的魔杖,然后闭着眼睛感受你下的定位咒和追踪咒。”


“什么?!”哈利一边尖叫一边迅速照做,“我怎么会干这种事?!”


“……”赫敏懒得跟他废话,“感受到了吗?”


“我感受到了——有四个!等等,不对,怎么还有?!”


“well,”罗恩已经麻木了,“好歹你对自己的认知更清晰了不是吗?”


“……”哈利已经不想说话了,“我看到他在一条窄巷子里——蜘蛛尾巷?那是哪儿?”


哈利被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的赫敏和罗恩吓了一大跳,说话都有点结巴了:“怎、怎么了吗!”


“他去找斯内普了,哈利。”赫敏皱紧了眉头,用眼神示意罗恩。


“那不挺好吗?”哈利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罗恩拽着哈利的胳膊把他拖到壁炉面前,赫敏也跟了过来:“并不好,哈利,你得赶快过去——”


“可我——”


“因为斯内普教授已经去世很多年了。”


哈利长大了嘴巴,表情显得无比震惊和扭曲,看样子还想张嘴问些什么浪费时间,只是一时间丧失了语言能力。


罗恩·韦斯莱,救世主的好兄弟,好朋友,可以交付全部信任的忠诚伙伴,在赫敏隐晦表达的赞同的目光注视下,猛地飞起一脚,把救世主哈利·波特直接踹进了壁炉里。


———————————


哈利尝试着把怀里的一大捧玫瑰递给德拉科。但对方没有接的打算,凉凉地瞥了他一眼,继续和他并排走着。


“你从来不会给我买花。”


“为什么?”哈利心里有些难受,但他没办法表达出来,“我们结婚了不是吗?”


“因为我不喜欢,”德拉科面无表情,目视前方,“你不会做我不喜欢的事。”


哈利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花,又看了看德拉科的侧脸,感觉有些委屈:“可我觉得你喜欢。”


“你最好赶紧把这玩意儿丢掉,”德拉科指了一下路口的垃圾箱,“我不想让别人以为这毫无品味的丑东西是我送的。”


“那你喜欢什么花?”哈利强行无视了他的前半段话,锲而不舍地追问,“我可以现在和你一起去买。”


“我不喜欢花。”德拉科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你就是喜欢,”哈利也和他赌上了气,“扎比尼和帕金森每次送花你都很高兴,还把它们抱回寝室里!”


“……哇哦,”德拉科有些意外地挑挑眉,“四年级,波特,这是我没想到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哈利气急败坏,徒劳地解释,“我只是希望能给你买个你喜欢的礼物来道歉——你不能因为生我气就这样敷衍我!”


德拉科第一次感到了和小孩子交流的无奈:又好气又好笑,还不能动手。


他仔细斟酌了一番,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缓温和不那么咄咄逼人:


“可你这么确定我喜欢,不也从来没送过我一次?”


———————————


德拉科再次叹了口气,为他美好的一天因为年轻版本的救世主而变得无比复杂。


“你这是怎么了?”


在他平静地说完那句话之后,哈利就闭上了嘴巴,垂头丧气地跟在他后面半步的位置,像条委屈的大狗子,让成熟的成年人德拉科无比冷漠的内心难得产生了一丝欺负小孩的愧疚。于是他选择转身停下:“跟着我做什么,嗯?还摆着这张委屈脸。”


“我没有委屈,”哈利的声音不能更委屈了,头也埋得更低——从德拉科的视角来看还挺可爱,“我只是在思考。”


德拉科有点想笑,贴过去帮他整理脖子上缠成一团的围巾:“那你思考出了什么东西?”


哈利像做错什么一样,心虚地抬眼望了一眼德拉科,又赶紧把脸埋进围巾里;他张张嘴,觉得自己的话会很不合时宜,但直觉告诉他他必须得问这个。


“那个我,我——”哈利想让自己看起来像德拉科一样平静和从容,但他不安和惊慌的情绪全都装在眼睛里,让人一览无遗,“我是不是对你不太好……”


“……”德拉科愣了愣,他没想到哈利会这么问,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而这短暂的空隙让哈利觉得自己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他现在看起来似乎能直接哭出来。


“怎么会,”德拉科哭笑不得地掐了掐哈利近年来愈发瘦削的脸颊,“你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


“可我真的对你好的话,我怎么会不给你买花!”这个年龄的哈利明显不像13年后的他一样能很好地控制情绪,这让德拉科感到意外的同时又有一点开心;哈利却像找到了情绪的发泄口,这两天积累的困惑和不安翻滚着涌现了上来。


“我又怎么会和你吵架让你不开心?我还给你下了追踪咒——我,我甚至还抽烟——”他脑中一片混乱,语无伦次了起来,语速却越来越快;他着急地表达自己,也不在乎德拉科能不能听清,“如果我真的对你好的话——我怎么会那么多次躺在病床上让你来抢救我——你肯定很难过,我怎么会让你那么难过——如果是真的对你好的话,你又怎么会想和我离婚!”


“……哈利,”德拉科这次是真的被震住了,他看起来很无奈,把重新低下头的哈利牵到街道角落里,顺手把他手里的花接过来扔开,伸手捧住他的脸,“来,看着我。”


哈利犹犹豫豫地抬起眼睛,努力把涌上来的眼泪憋回去;德拉科离他特别近,仔细端详着他的眼睛,然后对着他笑了笑。


“哈利,不是你想的那样。”他的声音特别轻,从耳边滑过,一点温度都没有。


“所谓的好坏不是用这种简单的方式去判断的,我和你——我和未来的你结了婚,就代表我们之间的关系就不是你想象中单纯的,你来我往的好与坏。”


“我们相互支撑着走过了很多年,我们之间的关系比你想象中更亲密。”


“那你为什么要和我离婚,”哈利还是没有憋住眼泪,嘟囔着抽了抽鼻子,“我看得出来,你不是在说气话,你甚至不是因为我打了你生气——”


“因为我们的婚姻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德拉科打断了他,他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我们从谈恋爱开始就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我们每次见面都在吵架或是打架——你明白吗?我们结婚以后也不是童话里写的那样甜蜜和幸福,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普通又无聊地度过每一天,剩下的时间我们吵架,我们冷战,我一次又一次地伤害过你;我们没有你身为英雄应该有的所谓世纪婚礼,我们没有去旅行,我们甚至没有得到过父母的祝福——”


“那你是在怪我吗,”哈利眼前一片模糊,眼泪淌进下巴处的围巾里,“因为我无能,所以让你那么难过——”


“我没有怪你,哈利,我不会怪你的——你为我而改变的、做出的让步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只是,”德拉科顿了一下,他知道他的话会很伤人,但他不会放弃机会,于是他继续往下说,“我们只是不合适,明白吗?我们坚持九年了,或许更多,从我们认识的那一天起。我们相互妥协了太多但还是不能走到一起,所以我们得分开。”


“不……”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固执地伸手把德拉科紧紧抱在怀里,“我不——”


“我们还没在一起不是吗?在这个年龄?”德拉科拍了拍他的背,“你还年轻,你现在对未来,对婚姻的全部希望和想象都不会实现——”


“不是这样的!”哈利大声打断了德拉科,他呜咽了起来,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你不能因为我没有这段记忆就这样否定我们,你不能这样,你就是欺负我笨,你知道我不懂怎么让你开心——但你不能什么都不和我说然后就让我放弃,你不能不听我的想法——”


哈利双腿发软,他感觉自己在往下滑,德拉科费好大的力气才把他架住,然后他们俩紧密地贴在一起,他的眼泪顺着德拉科的脸颊往下淌。


德拉科皱紧了眉头,他感觉到了为难:“可你想要的一切我都没能给你带来,哈利,你不明白——”


“怎么会!”哈利搂着他,声音里混着眼泪和绝望:


哈利从醒来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什么东西的流失,但他不希望流失的是这一件事;他的心脏抽搐着,每一次跳动都在把疼痛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他知道另一个他在咆哮着,祈求着他阻止这一切——他当然会阻止这一切,哪怕用他打算埋藏一辈子的秘密去交换——


“可你就是我对未来婚姻的全部想象。”



TBC.


P.S.上一章我看到好多人觉得虐,这里解释一下哈:不要完全相信德拉科的话,不仅是因为他现在在骗小孩,还因为他是个疯批(不

(看看预警,ooc和狗血都是真的


评论 ( 143 )
热度 ( 14166 )
  1. 共3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乐的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